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全力构筑森林防火墙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2023年01月29日 06:44

  春节里的我市到处张灯结彩,一片喜气洋洋,人民群众沉浸在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氛围里。景区林边、森林深入、村庄周围、坟头地堰,我市护林防火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构筑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墙。

  为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优势,压实各县(市、区)责任,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立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春节期间对市林场、各县(市、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抽查督导,向在岗护林人员致以新春祝福,要求大家安排好值班、应急准备人员,盯住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做好防护。

  春节期间,各县(市、区)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人员,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我市多个县(市、区)春节期间有上坟祭祖的习俗,万柏林区、清徐县等安排专人盯守村庙、坟头,并对重点地段进行喷洒防火,坚决制止祭祀放炮、烧纸等行为。各县级总林长、副总林长在春节期间也开展巡林工作,检查防火值班、防灭火物资储备、灭火人员靠前驻防等情况,进一步部署节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我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控“鞭炮火”“祭祀火”“农事火”“树线火”“施工火”“旅游火”等“六火”,进一步强化防火人员和物资管理,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安全环境,确保假日期间人民群众欢乐祥和。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