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春节期间 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王清茗 2023年01月29日 06:43

  2023年春节期间,我市未收到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平稳向好态势,市民在安全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为确保春节期间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我市动态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和灾害事故形势,并根据春节期间复杂气象条件超前预判交通运输、旅游景区以及森林防火等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警示和应急值守,有效防范和化解了安全风险。

  春节期间,我市全面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冶金工贸、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全市共出动1145个检查组、检查人员2804人次,为1505家生产经营单位提供安全技术服务,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保障了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针对即将到来的元宵节,我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以安全生产形势之稳定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