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举行

魏民主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3年01月29日 06:37

  1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民主持,副主任、秘书长出席。

  会议听取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压实职责任务,对涉及的工作环节想在前头、干在细处,把工作做扎实。要加强沟通协作,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协调,齐心协力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广泛征求、认真吸纳各方意见,确保报告更好体现过去一年工作成效,更好指导今年各项工作开展。要继续修改完善,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充分体现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确保形成一份高质量的工作报告。

  魏民强调,新的一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不断加大依法履职力度,助推市委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积极谋划好今年的各项任务,立法工作要坚持“小切口、有特色”,统筹安排立法项目,制定好立法计划;要发挥好人大常委会立法主导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立法程序,在提高立法精细化、针对性、精准度上下功夫。监督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八个更大突破”,特别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确定议题,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代表工作要紧扣服务保障代表作用有效发挥这个主题,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发挥好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为我市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贡献人大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