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杏花岭公安护航节日平安 守护万家团圆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通讯员 潘晶 2023年01月28日 17:48

  今年春节期间,杏花岭区公安民警辅警放弃回家与家人团圆,坚守一线岗位,解决一件件突发事件,排查一个个安全隐患,全力守护辖区百姓平安。

  在万达广场“打铁花”活动执勤中,教导员胡珍发现在表演现场的人群中有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在哭泣,遂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原来是因为人多,女孩与爸爸走散了。夜间气温骤降,看着孩子冻得通红的脸颊,胡珍立即先将孩子带上警车取暖,安抚孩子情绪,在详细了解孩子爸爸电话信息后与其父亲取得了联系,并顺利将孩子交给了爸爸,男子激动万分,连声道谢。

  “打铁花”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执勤民警发现有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也夹在人群中,一旦人流无序流动,很有可能被撞倒踩踏。民警立即上前,找到陪同老人的家属,告知其可能存在的危险,并通过协调将轮椅老人安排在可以正常观看的安全范围内,家属和老人都表示满意和感谢。

  龙潭派出所为全力做好万达广场“打铁花”活动安保工作,提前谋划、积极与万达全面沟通,周密部署,根据万达商场及广场的人流情况,投入安保警力30余人次,落实巡逻防控和秩序维护、人流疏导等工作,确保活动点的治安、交通秩序正常。龙潭派出所全体执勤民警、辅警认真值守,坚守岗位,营造了和谐、安全、稳定的新春喜庆氛围,切实让群众感受到“警察在平安在”。

  家住新开巷的一位老人在打太极拳时,不慎将手提包悬挂在路边停靠的车辆后视镜上,手提包遗失了。报警之后,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坝陵桥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并同步多次拨打手提包中的手机,最终帮老人找回了手提包。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加上天气寒冷,民警又驱车将老人送回了位于新开巷的家中。

  春节期间,为保障辖区景点晋商博物院治安秩序安全稳定,鼓楼派出所民辅警始终坚守一线,严格落实社会面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维护景点及周边安全畅通和良好秩序,保障广大群众平安欢喜游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