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旅客陷入困境 民警急伸援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严宏德 2023年01月28日 07:14

  1月26日晚,一名旅客在太原南站转车时突然发病,报警求助。南站派出所民警闻讯后及时援手,联系医护人员将患者及时送医救治,避免意外发生。

  当晚8时30分,南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接到消息,有一名旅客突发状况,急需帮助。随后,指挥室迅速与当事旅客取得联系,对方声音十分微弱,言语断断续续,不能清晰表达。接线人员从对方有气无力的描述中,在指挥室监控大屏中搜索,很快确定了对方所在位置。随后,派出所当班执勤队长王方威带着几位民警来到这名女性旅客身旁,并为其带来了食物、热水和毛毯等。经了解,对方患有尿毒症,此次是从四川经陕西转车到达太原南站,要去往老家大同。但是到达太原后她突感身体难受,站都站不起来,身边也没有亲友帮忙,只得报警求助。了解情况后,王队长立即与医院急救部门取得联系,将旅客先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在等待急救车到达的时间里,王队长又和救助站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对方表示,该旅客得到治疗后如有需要,救助站随时可以接人提供食宿。随后,急救车赶到,民警们将患病旅客抬上救护车,并向医护人员详细说明情况,随后女子被送往医院治疗。临走时,旅客十分感激,一再对民警们深表谢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