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留矿过年也“香甜” 西山煤电各矿区春节大餐供不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3年01月28日 07:00

  “食堂每天给我们换着样做好吃的,比在家吃都丰盛。”1月26日,值守在岗的西山煤电斜沟矿大学生综采队党支部书记亢鹏飞走进食堂,油焖大虾、大盘鸡、油糕色泽诱人、喷香扑鼻。为让春节期间值守在岗的一线职工在矿上开开心心过年,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各矿区,为职工精心准备了充满家乡味道的各色饭菜。

  在杜儿坪矿区的八百米井下,职工吃着美味的班中餐连声称赞。班中餐从除夕到初五,肉勾鸡、烧肉丸子、土豆炖牛腩……餐餐不一样,顿顿有惊喜,幸福的年味从舌尖传到了心尖。

  东曲矿免费为一线职工提供节日大餐。该矿职工食堂从食材安全、就餐环境、餐具消毒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节日菜谱十分丰盛,清蒸鱼、椒盐虾、霸王肘、羊肉锅等,蒸、煮、炸、烤、炒样样齐全。

  屯兰矿免费为春节在岗职工提供一日三餐。主食大米、花卷、饺子、油糕随便选,凉菜随时调整,热菜每日更新。每到就餐时间,大家十人一桌,食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斜沟矿职工食堂加班加点为职工制作佳肴,从年三十到正月初五,职工及其家属每餐就餐金额一元,菜品餐餐换花样,让在岗职工和家人在矿区相聚庆团圆。“今年我带着孩子和他一起在矿上过年,吃得好,住得好,和家里一样。”矿工郭玉柱妻子高兴地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