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中山 男性睾酮水平低如何调整

2023年01月27日 20:12

  为了能提升自己的睾酮水平,很多男性会选择健步走、举铁等运动方式,但是最后效果却不好,结果和别人一交流,原来是自己没有掌握技巧。

  那么,男性若是睾酮水平较低,会有何表现?男性睾酮水平低,从3个方面能看出来,对照自查

  精神不佳,四肢犯懒

  睾酮水平强体能就比较强,它能够促进肌肉生长,还可帮助调节神经功能,以前什么事都乐于尝试,现在做家务、运动总是觉得累,稍微活动一会就到处酸痛,只想坐下来休息。也正是如此,肚子和臀部的赘肉越来越多。

  晚上容易失眠,出汗量多

  睾酮分泌减少,神经功能减弱,还会影响睡眠,以前沾床就睡,现在总是睡不着,思绪特别乱,容易伤感、流泪,还会产生内疚心理。好不容易睡觉了又会被热醒,这才发现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湿了。

  骨骼变脆,运动后关节疼

  睾酮能维持骨密度,让骨骼更强健,当它水平降低时,可能会出现腿疼、骨折的情况。以前篮球、引体向上样样都行,现在却使不上力,上下楼梯还总是腿疼,可能是睾酮水平下降了。因为骨密度下降,体力、耐力、灵活度都会下降。

  男性朋友要关爱健康,如果发现占了其中一条,要好好调理改善,想知道睾酮水平是否下降了,可以进行激素六项检查。

  另外,睾酮水平下降不能不管,它进展缓慢,容易被忽视,但是却会影响中枢神经、骨骼、心血管等多个方面,只有改变传统观念,重视疾病,给患者鼓励,才能改善男性健康。

  睾酮水平下降,该如何应对?来看看自然界唾手可得的“促睾食物”

  鸡蛋

  鸡蛋的蛋白质和脂肪很健康,营养比较全面,适合多种年龄段,能够补充营养,调节激素水平。每天吃一个或两个都可以,对肌肉增长有好处。

  生蚝

  这种海鲜大家应该都吃过,肉质很嫩,还有多种营养元素,研究发现补锌能提高人体免疫力。不过,生蚝一定要做熟了吃,生吃有可能感染诺如病毒,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韩国多地已有相关报道。

  坚果

  坚果含有优质脂肪酸,还有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维持心脏健康,对血脂也有益处。但是要控制摄入量,不要贪吃。发霉的坚果、口味比较重的坚果、开口很久的坚果不要吃,对人体有害。

  除了饮食增强营养,还可通过三个动作提升睾酮水平:

  第一个是弓步蹲,能加强腿部肌肉和身体稳定性,提高运动水平;

  第二个是开合跳,帮助消耗脂肪,增强肌肉,提升心脏功能;

  第三个是俯卧撑,强化上肢功能,提升握力和臂力。

  男性到了五十岁以后,要注意身体的变化,如果出现文章提到的三个症状,要心中有数及时调理,可参考文中的饮食和运动方案,提升睾酮水平,让自己更有型,更显年轻。

(责编:张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