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促消费 增信心 杏花岭区多措并举 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2023年01月27日 07:35

  1月26日杏花岭区消息,为“抢先机、拼经济”实现开门红,自1月11日,启动春节乐购节活动以来,该区紧抓“两节”有利时机,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市场快速回暖。

  “两节”期间,杏花岭区高度重视节日市场的保供工作,保障货源充足,丰富节日市场供应;紧盯节日市场形势,统筹做好生活必需品储备;组织商贸流通企业节日期间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促进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型消费亮点纷呈,充分激发消费市场的强大韧性和活力。

  辖区美特好超市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仅1月18日、19日2天就吸引约30万顾客到店消费;永辉超市于1月20日开展“年末狂欢,置办年货”促消费活动,丰富的促销活动为超市迎来了如潮的市民,客流同比增长30%左右;泰享里在春节期间举办多场不同主题的非遗展演系列活动,锣鼓喧天开门红、红火秧歌扭新春、安塞腰鼓敲起来、南北狮王争霸赛,多场演出精彩纷呈,增添浓厚的春节氛围,让顾客们体验别样的热闹春节。

  在为民送实惠的同时,该区还以多种形式打造文化特色消费高地,弘扬传统文化,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吸引大众对杏花岭区商业品牌、传统文化的关注。乐村淘承办的“太原古县城年货节暨乡村e镇网红直播大赛杏花岭分区系列活动”,以年货节为主题,以电商直播、传统文化推广等为抓手,在辖区多彩城、万达、泰享里等组织传统文艺演绎活动;富力广场在杏花岭区整体统筹启动百企千店春节乐购节中,结合自身情况,联动线上、线下等营销方式,打造包括“2023难得福兔情境秀”“兔来运转年货节”“财神萌兔送福派利”等在内的新春主题营销活动,让广大顾客朋友感受到兔年的新春氛围,品尝浓浓的年味。

  下一步,杏花岭区将继续推出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有序复苏商业氛围,不断释放城市活力,营造并延续具有烟火气息的消费环境,努力勾勒出温情满满的幸福城区生活蓝图。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