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新增25家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3年01月27日 07:22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近日发布关于第七批山西省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建设培育的公告。此次共有48家企业进入省级建设培育库,其中25家位于我市。

  为贯彻落实国家“在全国建设培育1万家以上的产教融合型企业”的要求,推动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试点改革,省发改委等部门启动第七批省级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的遴选培育工作。有关部门对自愿申报的59家企业,通过企业基础资料初审、“互联网+现场”答辩、专家组评审等程序,确定制造业、软件业、服务业、道路运输业等行业的48家企业进入省级建设培育库。

  记者了解到,我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急需紧缺以及养老、家政等社会领域企业,实施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建设,联合院校协同创新、培养人才。试点企业深度参与学校专业规划、教材开发、教学设计、实习实训等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实现专业设置对接产业需求、课程内容对接职业标准、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同时,企业、院校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基础研究成果向产业技术转化。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