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我市获得多个奖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 哲 2023年01月27日 07:21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于近日落幕,我市多所职业院校的参赛团队精心设计教学流程,不断打磨参赛作品,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多个奖项。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旨在引导各地各校落地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落实课程思政要求,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进线上、线下教育相互融合,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促进“能说会做善导”的“双师型”教师成长,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

  本届比赛设有中等职业教育组和高等职业教育组,重点考察教学团队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教学目标、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参赛材料包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案、教学实施报告和教材选用程序说明等文档资料,以及课堂教学实录和课堂教学片段等视频资料。

  在中职专业技能课程一组的比赛中,太原生态工程学校的鱼菜混养特色温室景观设计获二等奖,山西省建筑工程技术学校的水准测量获三等奖;在中职专业技能课程二组的比赛中,太原市卫生学校的老年意外护理获二等奖,太原铁路机械学校的地铁隧道通风系统智能控制获三等奖。

  在高职专业课程一组的比赛中,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水文测验获二等奖,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新媒体之直播电商运营、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的旅行社产品开发、山西工程职业学院的表面贴装型74HC138芯片测试与分选分获三等奖。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