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杏花岭市监局春节期间检查特种设备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2023年01月26日 07:28

  春节期间,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1月25日,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多彩城、永辉超市等多家企业的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来到多彩城和永辉超市,重点查看了多彩城商场内扶梯紧急制动按钮是否有效、电梯报警装置是否畅通、电梯检验标识、警示标识是否齐全并在电梯醒目位置张贴、永辉超市的压力容器是否在检验有效期等内容。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大通气体、宜虹气体、欣易得气体三家公司的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在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各种气罐的检验标识、警示标识是否齐全以及春节期间安全存放、安全使用以及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措施等情况。经查,春节期间,大通气体、宜虹气体、欣易得气体三家公司都增加了值班人员,都是24小时值守。

  在美特好滨河店,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该超市的电梯运行情况、电梯应急人员在岗情况、紧急制动按钮是否有效、警示标识是否齐全等,仔细询问了值守人员电梯安全使用规范和紧急情况下应采取的应对措施。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