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清徐三大醋企通过食品真实品质认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3年01月26日 07:07

  1月25日清徐县消息,清徐县紫林醋业、水塔醋业、美锦醋业生产的酿造食醋产品经过型式试验、产品检测、工厂检查,获得酿造食醋食品真实品质认证证书。

  据介绍,食品真实品质认证(简称FA认证)是科技部食品真实性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推出的创新型食品表达体系,在传统自愿性产品认证模式基础上结合技术、标准、人才等优势资源,严格按照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要求开展的自愿性产品认证。FA认证运用国际领先的科技手段,实现食品真实品质的数字化表达。FA认证指定国家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市场中FA认证产品进行主动抽检评测,结合信息溯源技术,为消费者实时动态掌握流通市场中FA认证产品的真实品质信息提供保障,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清徐县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全力锻造“醋长板”,做好“醋文章”,擦亮“中国醋都·清徐”金字招牌。全县现有食醋相关企业81家,高粱种植基地6万余亩,省级食醋技术研究专业中心4个,4A级醋文化旅游景区3个,“中华老字号”品牌1个,中国驰名商标3件。以紫林、水塔、美锦为引领的食醋产业集群年产量达70万吨,占全省的80%、全国的20%,居全国区域食醋产销量之首,产品远销欧美等36个国家和地区,食醋产业链年产值达65亿元,辐射带动近10万人就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