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春节新风尚 垃圾分类“不打烊”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3年01月25日 08:02

  剩菜叶、肉骨头、瓜果皮、饮料瓶、年货礼盒,这些春节里的生活垃圾,扔掉时该如何分类?1月24日万柏林消息,在假期,迎泽北社区利用微信网格群,持续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在各个小区,爱护身边的环境卫生,自觉把垃圾分类投放,已成为不少居民的日常习惯。

  “妈妈,我来扔,这一袋子是剩菜、果皮,应该放到厨余垃圾箱里。这一袋子是易拉罐、瓶子,应该放到可回收垃圾箱里。”家住汇秀苑的初中生赵敏在学校时,不止一次听老师讲过垃圾分类。哪一类垃圾,应该如何分类,她已经很熟悉。假日里,她承担了每天扔垃圾的“任务”,还抽空教给家人该如何去做。

  随着我市对垃圾分类的推广,各个居民小区里均设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四类垃圾桶。在春节假期,亲朋相聚,家里的生活垃圾比平时要多。对此,迎泽北社区的网格员每天会在网格群里,向居民讲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分类投放,做到源头减量,过文明年、环保年、祥和年。

  社区提醒广大居民,餐桌上的剩菜剩饭,如剩菜叶、鱼刺、吃完后的瓜果皮等都属于厨余垃圾。吃完零食的包装袋、糖纸属于其他垃圾。喝完饮料、酒水后的瓶子、易拉罐、包装盒等属于可回收物。礼盒大都以纸箱、纸盒为主,也属于可回收物。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