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原理工大学共建孔子学院 今年中文学员人数创新高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1月25日 07:41

  1月24日,记者从太原理工大学了解到,目前正值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2023学年开学之际,由太原理工大学与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也迎来了450余名学生学习中文,其中,大学预科生400余名,本科生40余名。

  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预科部每年招收数百名优秀高中毕业生,进行为期1年的大学本科课程对接培训。2022年该校恢复面授以来,孔子学院创新合作形式,加大和预科部的合作力度,将中文列入除西班牙语、德语、日语外的又一本科生必修外语名单,要求学生参加学习,时长26学时。今年的中文学员人数创新高。

  据了解,太原理工大学与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合办的孔子学院是英语加勒比地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克服师资力量有限、课堂教学组织难度大等困难,组织教师集体备课,认真商讨确定针对性强、适用性广的教学内容,选择跨文化学生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教学方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新模式,不断激发学生学习中文的积极性,提升中文教学效果,进一步推动了国际中文教育在牙买加的发展。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