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勤奋好学好少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3年01月24日 08:34

  “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话,是清徐县南城实验小学校学生温镜焜的座右铭。父母的言传身教从小就在他稚嫩的心里播下了健康且充满爱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近年来,温镜焜因明德明理,勤奋好学,热心公益当选“新时代太原好少年”。

  在学习中,温镜焜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课堂上,他思维敏捷,大胆发言,用自身的热情带动和感染着其他同学。课下,他认真对待每一科作业,把每一道题都琢磨得清清楚楚。课余时间,温镜焜参加了书法、绘画、篮球等训练班。温镜焜热爱集体,团结同学,他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号召同学们共同参与,共同成长进步。

  生活中,温镜焜则是一名环境保护“小卫士”。周末,他会去户外捡拾垃圾,在小区里看见地上有废纸、塑料袋等,他总会捡起来放进垃圾箱里。每年春天,他还会和家人一起去植树,给树苗浇水,他觉得,呵护每一棵小树苗,就是爱惜一个个小生命。

  雏鹰展翅志高远,搏击长空会有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阳光、自信的温镜焜,一定会带着自己的梦想闯出一片新天地。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