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枣沟制水分公司用“敬业福”换取“平安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胡引平 2023年01月24日 06:47

  供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新春佳节,为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无忧,太原供水集团公司枣沟制水分公司值守人员坚守岗位,用自己的付出和担当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枣沟水厂按照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方案,重点对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完毕。针对水厂库房、值班室、加氯间、井泵房等区域内电源线路、电器使用、消防设施及应急物资开展全方位检查,切实将隐患排查整改做到“动态化、全覆盖、无死角”。

  北部工段各加压站由带班班长和安全员对厂站的设备每小时进行巡视检查,以“一看、二听、三闻、四测”巡视要素为标准,查看电流、电压、温度、压力、设备声音等有无异常,并及时记录供水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反馈情况、解决问题,从根源上杜绝安全问题发生。与此同时,值守人员全天拍照上传实时生产数据到工作群,每小时上传一次,做到督促检查到位。

  南部工段针对春节期间用水量大的情况,加强供水设备巡视,做好设备维护保养,排除安全隐患。近期气温较低,值守人员同步加强了对厂区室外管网的巡视,以防供水管线出现冻管现象。同时,加大对各站厂电气设备巡视检查力度,重点排查接触不良、发热、线路老化等情况。另外,针对冬季气候干燥,极易发生火灾的情况,组织值守人员加强对厂区内消防器材和电气设备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值守人员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