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邻居之间拜年 互享祝福和快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文娟 2023年01月24日 06:43

  “过年好!我住在你家楼上,特意过来拜个年。”春节里,家住光华街社区中铁诺德逸宸云著小区的刘先生收获了一份意料之外的暖意,新搬来的邻居主动过来拜年,两家人很快熟络起来。这样的情况,今年在各个小区常能见到,春节敲开邻居的门,拜一个年,送上一句祝福。彼此得到的温情和笑颜,会延绵一整年。

  刘先生一家入住中铁诺德逸宸云著小区后,几乎没有和单元楼里的邻居们说过话,虽然搭乘电梯时常见面,但顶多就是相视一笑,挺长时间依旧很陌生。让他没想到,大年初一,门铃响了,站在门外的是住在楼上的邻居,专门跑下来拜年。那一刻,刘先生一家人很受感动,热情地把邻居请进家,两家人聊得很投机。

  同样,住在万柏林区委宿舍小区的赵大爷今年给老邻居拜年时,也没忘记新搬来的邻居。大年初一,老人吃过早饭就开始串门拜年,先后去了几户新邻居家。每到一户,老人都是先自报家门,再送上真诚的祝福。简短的交流,很快拉近了距离,还相互留下电话。老人说,这个春节,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很多新邻居。

  光华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很提倡邻里之间拜年的做法。住在商品房小区里,由于居住环境和工作紧张,邻居们之间基本不走动。对于不少人而言,别说整个小区居民,即便是本单元的邻居都“没认全”。趁着过年大家多走动、多串门,既温暖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