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过大年 逛公园 尽情享受节日休闲时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胡引平 2023年01月23日 07:33

  1月22日,是农历大年初一,许多市民走出家门,逛公园,赏美景,尽情享受节日休闲时光。

  记者在我市几处公园、景点看到,出游的市民真不少。迎泽公园里,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市民带着老人、小孩,漫步在公园的小道上,或悠闲散步,或运动健身,尽情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光。园区各处游乐设施也十分火爆,不少家长陪同孩子在快乐地玩耍。

  今年,迎泽公园在泽众书院推出了兰花、牡丹展,引得市民纷纷前来参观欣赏。据介绍,牡丹的自然花期在四月中旬,为了让市民能在春节期间观赏到盛开的牡丹,迎泽公园提前准备了一批精品牡丹,通过反季催花技术,使牡丹在寒冬绽放,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国色天香的魅力。

  在汾河景区四期湿地公园,这里呈现的自然风貌更加开阔悠远,远处高山巍峨,近处汾河涌动,亭台楼阁很是别致。虽是隆冬时节,但流水潺潺,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河边玩起了扔石子的游戏。市民周博杨与父母一同漫步在河边的小路上,他表示,自己在外地工作,春节假期回来想多陪陪父母和家人,趁着好天气来公园转一转,和父母聊聊天,欣赏欣赏家乡的美景。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