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安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张新伟出席并讲话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3年01月23日 06:46

  1月2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后,我市迅速召开2023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新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主持。市领导卢秋生、尚建军、程永平、陈博、卢俊峰、李永强、高德胜、薛维柱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生产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在安全防范上再加力。加强风险动态研判,强化精准监测预警,深化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规划、立项、建设等源头环节安全管控措施,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在关键环节上再盯紧。聚焦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实施差异化、精准化、动态化安全防控,扎实做好春运安保、消防安全、景区景点安全监管等工作,强化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安全防范,保障水电气热安全稳定供应,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要在责任链条上再压实。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分级分类监管和“三管三必须”等规定,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