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福利院里的暖心年三十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2023年01月22日 09:47

  1月21日,农历除夕,市福利院内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贴春联、包饺子、做年夜饭……为了让全院老人和孩子们过上团圆年、暖心年,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工作人员一大早便开始忙碌起来。

  在市福利院院子内,行政科师傅们正在忙着贴春联、贴福字,彩灯、红灯笼早在几天前就已提前安装妥当,整个院子在他们的装扮下焕然一新、年味四溢。

  还未走到食堂,一阵阵香味就扑鼻而来。炸年糕、蒸烧肉、煮羊汤面......膳食科的大师傅们正忙得不亦乐乎。为了让老人和孩子们吃到最可口的年夜饭,膳食科工作人员们可没少花心思,早早就制定好了春节菜谱,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美味十足。

  在类家庭养育基地内,各家各户都在为年夜饭做着准备,其中“安家”尤其热闹,市福利院院长戎燕和副院长孙晋正在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压面、擀皮、合馅......孩子们像模像样学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只只彩色的“更岁饺子”便成形了。随着一道道菜肴陆续上桌,大家开始举杯欢庆,一同分享美味的年夜饭。

  每年的除夕,市福利院干部职工们以院为家、坚守岗位,用心照顾“一老一小”,用爱守护万家灯火中属于他们的那一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