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张新伟春节前夕走访慰问

祝愿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丁洁 王春宇 2023年01月22日 06:55

  春节前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和医院,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群众和坚守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医护工作者,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祝福、送上节日问候,并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市领导冯原平、薛维柱参加。

  “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张新伟来到生活困难党员刘甲臻家,与他亲切握手交谈,细心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并送上新春祝福。张新伟叮嘱属地和社区工作人员要关心关注困难党员的生活,切实做到思想上关注、生活上关爱、精神上关怀,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

  在生活困难群众陈香林家中,张新伟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和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她要保持乐观心态,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渡过难关、养好身体。他指出,民政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扶危济困工作,落实各项纾困帮扶政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关心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尖草坪区大留村防火卡口,张新伟认真了解节日期间值守情况以及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责任落实等相关情况,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守好进山入林关口,严查火灾隐患,严格值班值守要求,确保春节期间森林安全。

  “同志们辛苦了,一定确保供水系统安全运行,给大家拜个早年!”在太原供水集团三给水厂值班调度室,张新伟向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认真察看实时水质和泵房运行状况,询问水质安全、水量供应、管网建设、应急准备等保障情况。他强调,供水工作事关民生,春节期间正值用水高峰,企业要严把水源、生产、输送等关键环节,加密巡检频次,加强水质检测,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优质、稳定供水。

  目前,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点承担着全省、全市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张新伟走进3号救治楼,详细询问接诊量变化、在岗医护力量、患者就诊等情况,向坚持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张新伟指出,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四院全体医护工作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付出巨大辛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希望大家牢记嘱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