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新华网关注太原33件“革命文物故事”获奖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3年01月21日 08:01

  1月20日,新华网及新华网客户端引用当日《太原日报》题为《推介革命文物故事我市33件作品获奖》一文,对太原市在“山西省革命文物故事宣讲推介活动”中获奖33件作品给予关注。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文物局主办、山西省博物馆协会承办。评选结果中,20个作品获精品推介奖,91个作品获入围奖。其中,太原市9件作品获精品推介奖,24件作品获入围奖。报道称,太原市文物局推选的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的《一件大衣的故事》《一枚会徽》,太原市博物馆的《校园中的一抹红》《晋绥八分区殉国烈士纪念碑:今挥热泪著勋绩常使英名万古扬》《八路军358旅指挥部旧址》《呼吸与心跳》,太原解放纪念馆的《小小日记本满载赤诚心》和《血染的城防图》,晋祠博物馆的《用历史还原昨天,用信仰指引未来》等9件作品获精品推介奖。

  据介绍,太原市已经保护利用革命文物资源建成纪念馆、展览馆共11处;山西国民师范革命活动旧址、八路军驻晋办事处旧址、娄烦高君宇故居等9处革命文物单位被打造成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并编制了《抗日救亡挺身而出——山西牺牲救国同盟会》《抗日民主统一战线的时代价值》等21个各具特色的党性教育精品课程。这些单位用好红色资源、深入挖掘革命文物价值内涵,吸引更多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也成为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性教育场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