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市人民医院开展春节前医德查房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 作者:陈睿婷 2023年01月20日 23:36

  为进一步巩固清廉医院建设成果,规范医务人员服务行为,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按照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提醒函》有关要求,1月18日,太原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春节前医德查房工作,对清廉医院建设及“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和“院外购药‘吃回扣’问题专项整治”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领导班子带领院(党)办、医务科、护理部、总务科、保卫科、院感科、信息科、门急诊、设备科、药剂科、医保科、纪检监察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查房。

  

  查房小组现场提问,了解医护人员对“清廉医院建设”及“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的知晓情况,“九项准则”学习情况。对医护人员拒收红包回扣协议书、医保用药知情同意记录、超医保支付等情况在架病历进行了查看。监察室工作人员随机抽取80名住院患者进行了满意度问卷调查,调查满意度达到90%以上。

  

  院党委书记郝俊彪到病房与住院患者面对面访谈,了解患者就医感受、征求意见建议。郝书记强调,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要持续巩固工作成果,将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提炼出来,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医德查房是一个很好的工作抓手。各科室一是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通过医德查房工作切实加强科室医德医风教育,培育良好工作作风,为患者提供合理诊疗和满意服务。二是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能力。强学科、育人才、抓内涵、重学术,坚决杜绝低级错误的发生,以良好的职业形象和优质服务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以“医心一意”党建品牌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四心工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以高尚医德高超医术履行好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积极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