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3名医师申报项目入选2023年度山西省卫健委卫生健康科研课题计划

来源: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媒体 2023年01月20日 15:36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3名医师申报项目入选2023年度山西省卫健委卫生健康科研课题计划

  近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达了2023年度卫生健康科研课题计划,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病一科王泽红、肝病五科刘云芳、肝病八科王健3名医师申报的项目成功入选。

  肝病一科王泽红

  肝病五科刘云芳

  肝病八科王健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病科获批山西省及太原市临床重点专科、太原市医学重点学科。

  肝病一科主任冯亦农是医学重点学科领衔人,科室在不断做好临床工作外,重视科研工作的发展,积极响应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号召与部署,承担多项国家级、多中心科研合作项目,团队成员在临床与科研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中得到了快速提升,积极申报项目、总结文章,从2020年起肝病一科已连续3年独立承担山西省卫健委科研课题三项,2022年还成功立项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项目一项。

  肝病一科主任冯亦农

  肝病五科主任郭瑛是临床重点专科领衔人,肝病五科一直把“科技兴院”的理念注入到科室文化中,重视科研工作的发展,积极响应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号召与部署,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在承担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中国慢性乙肝临床治愈(珠峰)工程项目中连续三年名列前茅,作为项目先进单位,多次受到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的表彰,以此为契机,团队成员强化了科研意识,培养了科研思维,锻炼了科研能力;在临床与科研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中得到了快速提升,积极申报项目、总结成果、造福患者。连续三年在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成功申报科研课题三项。在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传染分会成功申报课题一项;在太原市“六个一批”卫生健康人才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科研重点项目中成功立项一项,在孟庆华工作室成功申报课题一项。此外,连续两年在国际杂志发表高质量SCI论文两篇。

  肝病五科主任郭瑛

  肝病八科自2019年作为孟庆华名医工作室对接科室以来,积极与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佑安医院进行科研协作,承担多项国家级、多中心科研合作项目,培养团队人才提升临床科研的能力,积极申报项目、总结文章,从2019年起肝病八科已与佑安医院合作科研项目3项。协助孟庆华主任完成了《中国家庭健康科普报告--肝病篇》的撰写工作,线上讨论肝病病例30余例,准备结集出版。2022年6月11日,成功举办京晋陕肝病高峰论坛,孟庆华名医工作室成员胡艳芳在孟庆华主任指导下,完成“生酮饮食与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的研究进展”获《肿瘤代谢与营养电子杂志》收录,资助工作室成员史媛媛,王晓燕进行院内课题研究。

  肝病八科主任王健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在2023年将继续笃行致远,惟实励新,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努力把建成特色鲜明、技术先进、医教研齐头并进的“精专科、强综合”三甲医院。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