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新春年味浓

来源:太原晚报 2023年01月20日 09:28

  华灯送喜

  瑞兔呈祥

  喜上眉梢

  福映祥和

  龙狮闹春

  冰雪乐园

  福满归程

  点亮生活

  当灶火燃起,熟悉的香气从锅中飘散;当飘雪落下,舒心的笑颜透过冰晶的霜花。这新春将启的信号,便激起了人们向着美好前行的步伐。

  晨光熹微间,市井的喧嚣张扬起暖心烟火气;街头巷尾处,艳红的色调渲染出节日喜庆。此时,太原的年味,便从各处弥漫开来……

  年味,是红红灯笼高高挂

  家家户户红灯高挂,年味就来了。

  不管是青砖黛瓦、古色古香的古城、老街,还是崭露新颜、缤纷时尚的广场、商厦,自带喜气的红灯笼,藏着“最中式”的温暖,让人一眼心生欢愉。

  微风吹动灯笼的吊穗,温馨而浓烈的气息里,荡起的都是年的味道。

  年味,是小小对联迎新春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感受年味,春联是绝对的“主角”。对仗的词句,蕴含着深意与祝福。烫金的福字,映衬着喜悦与幸福。

  你看那驻足在春联摊前的人们,哪一个不是洋溢着灿烂,传递着祝愿。

  年味,是热热闹闹的市场

  琳琅满目的货物,此起彼伏的叫卖声,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香甜的蔬果、丰富的肉类、水灵的鲜花……市场里,逐渐聚拢的人气,将过年的氛围值瞬间拉满。

  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我们的城市似乎也变得不一样了。昔日的冷清,终被欢闹吹散;昨天的忐忑,已被欢愉抚平。长舒一口气的城市,充满了人间烟火。正是这烟火,“燃点”着太原年的喜庆。

  年味,是人人开心的笑脸

  张张笑脸,绽开了沉寂一冬的静默。

  晋阳湖畔,轮番上阵的非遗民俗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缤纷的铁花,飞洒着癸卯年的祝福。

  稻田公园“冰雪世界”里,老的、小的、男的、女的“热”成一团。发自内心的欢笑,向着城市的各个角落流淌,甜蜜着每一个为了生活而努力,因为过年而喜悦的人们。

  欢欢喜喜、说说笑笑,年来到。红红火火、蹦蹦跳跳,春正好。

  春节,是新的希望。年味,是希望的味道。癸卯将至,让我们一起集福纳余庆,“卯”足劲头弄春潮。

  统筹 宿晓健

  摄影 太报视觉

  文字 平原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