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公布年度"优秀阅读推广人""十佳阅读推广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2023年01月20日 07:46

  1月19日,太原市2022年度“优秀阅读推广人”“十佳阅读推广人”发布活动暨“阅读向未来”分享会在文瀛公园城市书房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继承出席并为入选者颁发证书。

  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副院长于灏等95人入选“优秀阅读推广人”,《映像》杂志社执行主编蒋殊等10人入选“十佳阅读推广人”。在“阅读向未来”分享会上,5位“十佳阅读推广人”做了阅读分享。山西新华书店集团太原有限公司的马壮壮以“一本书、一个柜组、一群孩子”为例,分享了推广阅读的思考;山西敲门砖数字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的乔宇分享了对中国传统文化中“礼”的体会;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的曹晓英分享了在日常阅读生活中的探索;太原广播电视台的樊海峰分享了个人读书、爱书、藏书的故事;《映像》杂志社蒋殊通过分享个人阅读经历道出坚持阅读的意义。他们的分享尽显阅读魅力,传播阅读理念,传递阅读力量,激发全市干部群众争做全民阅读的积极倡导者和大力推动者。

  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要求,我市将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开展全民阅读工作,创建全民阅读品牌,推出主题阅读活动,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指数稳步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努力为打造书香太原、建设文化强市、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新闻出版局主办,山西新华书店集团太原有限公司承办,太原广播电视台协办。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