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杏花岭区:“你点我检”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通讯员 陈琦 2023年01月19日 16:11

  春节临近,为确保群众节日期间吃得安全放心,近日,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在辖区永辉超市、果品北部菜市场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免费为消费者提供食品检测服务。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消费者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重点选取了日常抽检过程中容易发现问题的项目,向大家展示快速检测全过程。现场对群众购买的蔬菜进行农残检测,向消费者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对群众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疑惑进行解释,并向群众发放家用食品快检试剂盒600余个,教他们如何在家就可以自己动手进行快速检测,第一时间知悉食品质量。

  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不管是家庭还是酒店就餐,要注意合理饮食,节制饮食,荤素搭配,品种多样化,避免暴饮暴食。正确采购食材,坚持选用新鲜干净的食品原料,并保持现做现吃的习惯;剩菜剩饭要合理储存,再次食用时要彻底加热;切记生吃的蔬菜要洗干净,生熟食品要分开加工,不新鲜的熟肉制品和冷荤凉菜千万不要食用。购买有包装食品时,要注意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购买新鲜的鱼、肉、海鲜等要尽快冷藏,坚决杜绝“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