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赏彩灯 看表演 买年货

2023太原古县城年货节启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静 2023年01月19日 08:50

  1月17日晚,2023太原古县城年货节启动仪式暨乡村e镇网红直播大赛颁奖仪式,在古县城晋阳剧院举行。

  为了积极搭建消费促进平台,丰富节日市场供应,省商务厅牵头举办此次活动。活动涉及百县晋礼年货展、百县网红直播大赛、玉兔呈祥花灯展三大主题,借助太原古县城花灯会,以电商直播、老字号推广、农旅融合等为抓手,以乡村e镇区域公用品牌推广为重点,对全省100个乡村e镇所在县区的农副产品、生鲜水果、名优特产等进行广泛展示,讲好“山西故事”,展示“山西好货”,助力年味儿更浓。

  活动将年货节与文旅景点、网红直播大赛深度有机融合,打造出三个亮点。一是规模大,此次年货节是全省年货总动员,组织全省100多个县市区参展,年货展位300多个,汇聚了1.2万个年货精品。二是热度大,约有千余名网红积极参加,通过大赛挖掘出一批较有实力网红,有效促进我省农村电商振兴,为乡村e镇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三是流量大,截至目前,年货节网红大赛相关短视频超过5000多条,总点击数超过10亿人次,仅16日的网红直播大赛的销售额突破1000多万元,曝光量达到1.2亿人次,初步形成大流量的发展态势。

  现场还对在直播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进行了颁奖。此次活动由省商务厅和太原市政府主办,太原龙投集团和山西乐村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太原市商务局和晋源区政府协办,将持续至2月14日。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