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无偿献血传递人间大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忠德 2023年01月19日 08:32

  连日来,省城血液库存告急,1月15日,市红十字会、清徐县红十字会联合市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天,63名志愿者和爱心市民踏上献血车,为挽救生命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太原晚报》1月18日)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这是一种令人敬佩的生活方式。受新冠疫情、寒冷天气、高校放假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和血液保障任务面临最严峻的困难与挑战,严重影响患者生命救治。为保障临床用血,市红十字会、清徐县红十字会联合市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血液关乎生命,血之所呼,民有所应,我市众多志愿者和爱心市民踊跃踏上献血车,为挽救生命献上自己的“一臂之力”。这些“热血英雄”彰显人间大爱,让生命之光熠熠生辉。

  点滴热血,“浆”爱传递。其实不单在新闻里,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常可以看到学校、广场、商圈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采血车安静而坚定地停在那里,路人上下,挽起袖子献血,放下袖子消失于人群中,大家也习以为常。在太原,更有诸多的全血捐献、稀有血型捐献、多次捐献的“热血英雄”,有更多默默捐献的沉默大多数,有以献血为荣的中老年人,有爱“晒”献血证书的年轻人……他们让人们深切感到,无偿献血已经成为生活中普遍的事物,是值得弘扬的英雄精神。

  “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每个人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为生命助力,汇聚成爱的海洋。一股股鲜血流入采血袋中,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迸发着生机和活力。这种血脉相连、生生不息的力量,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源”,演绎着为实现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人乐章。一个人带动身边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让我们以这些踊跃献血的太原志愿者和爱心市民为榜样,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用热血连接爱心纽带,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

  撸袖相助,热血同行。致敬每一位守护生命的撸袖人,感谢每一位无偿献血的太原人,希望更多人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用爱心点亮你我,让生命之光熠熠生辉。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