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社区网格员助走失儿童平安回家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柴杰梁 通讯员 崔雪梅 2023年01月18日 17:09

  数九寒天,两岁男童在小区内走失找不到家人,小井峪街道前进路南社区网格员范伟燕发现后,及时帮助孩子找寻家人,护送孩子平安回家。

  1月16日下午,网格员范伟燕在小区巡查时发现,一个两岁多的小男孩仅穿着单薄的衣服,没穿鞋独自在冰冷的路面上边走边哭,嘴里不停地喊着“奶奶……”网格员猜测这个孩子可能是跟家人走失了,当即上前询问情况,由于孩子年龄尚小,不能准确说出家人姓名、电话和住址。由于天气寒冷,孩子的小脸、小手已经被冻得通红,网格员先把孩子就近带到居民家取暖,同时通过社区网格群、微信群转发孩子信息,寻求他的家人线索。最终,在热心居民的爱心接力下,很快找到了孩子奶奶。奶奶激动地热泪盈眶,哽咽地说:“谢谢大家!趁孩子睡着,我出去给孩子还书,想着很快就能赶回来。没想到他这么快醒了还跑出来,幸亏有网格员和热心居民,外面零下十几度,要不然都不知道发生啥意外的事情了。”

  社区微信群内,居民们得知孩子已平安回家,纷纷为网格员的爱心善举点赞。网格员也在群内再次提醒大家,一定看管好自家孩子,切勿单独留在家中,防止走散走失发生意外。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