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快递进村“活”了乡村!一年17万吨农产品寄往全国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2023年01月18日 17:05

  快过年了,一袋袋年馍,带着浓浓的年味儿,“坐”上驶往各个省份的快递车。如此便利的外销渠道,受益于快递进村所取得的成效。1月18日,山西中通传来消息,去年该快递从山西发出的农特产品总重约17万吨,约占发件总量的近三成。

  在各个进村快递品牌中,山西中通占有的份额最大,截至去年年底,全省有2万余个行政村开设了该快递的服务站点,再加上与其它品牌快递的“共配”进村等方式,让快递服务覆盖了省内所有乡村。据统计,在该快递所派送的10个包裹中,有4个是送往农村的。至此,更多的村庄享受到了现代化物流网络带来的便利,更多的乡村将获得新机遇、绽放新活力。

  快递进村让田间地头的农产品通过“互联网+”出村、进城,全程“无障碍”。仅去年,山西中通从省内发出的农产品总重约17万吨,其中发出最多的是运城水果、吕梁小杂粮、平遥牛肉、特色小吃等。

  另外,随着农村寄递“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解决,农村电商发展如火如荼,直播带货、短视频营销等模式兴起,既为优质农副产品找到了销路,也为更多农村群众提供了创业的舞台、就业的机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