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

开展肿瘤多学科诊疗 “联合舰队”为患者保驾护航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3年01月18日 10:06

  1月15日,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召开2023年肿瘤多学科诊疗规划发展专题会议,会议特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肿瘤化疗科主任吴世凯、放射治疗科主任高献书参加。院领导李新华、袁建峰、杨晓丽及MDT组成科室主任、业务骨干、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一同进行研讨。大家齐聚一堂,建言献策,汇聚共识。

  根据太原医院MDT模式的运行情况,吴世凯、高献书结合北大医院肿瘤MDT模式经验,分别对太原医院MDT诊疗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在MDT运行上具有先天优势。同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作为国内肿瘤防治水平领先的医疗机构,率先在全国牵头推广MDT诊疗模式,特别是针对肿瘤患者的MDT已形成自己的特色。相信在北大医院和太原医院的深度合作后,将在现有泌尿系肿瘤、皮肤肿瘤、乳腺肿瘤、妇科肿瘤及消化道肿瘤等特色MDT诊疗病种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优势病种、巩固强势病种来确立各个瘤种MDT模式在省市医疗行业的地位。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明确提出要为肿瘤患者搭建一个多学科专家诊疗团队,各学科专家共同讨论确定个性化诊疗方案。MDT模式作为改善医疗服务的重要举措,可保证高质量的诊治建议和最佳的治疗计划,避免过度诊疗和误诊误治,使患者受益最大化。全院各科室2023年继续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MDT诊疗模式建设,齐心协力共谋多学科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工作职责,努力开创医院学科建设新局面,继续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临床专科主任和医技科室主任分别从北大医院太原医院肿瘤救治MDT诊疗现状、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