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关帝庙里赏“非遗”主题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3年01月18日 09:59

  飞雪迎好运,玉兔捧福来。1月17日,“清风明月”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展览,在校尉营关帝庙博物馆开展,关公忠义精神与廉政文化结合,深化内涵。

  展览深入挖掘三晋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清廉文化,依托校尉营关帝庙这座文物建筑,在传承、延续关公忠义精神和伦理道德品质的同时,扬正气、树风气,用山西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廉政文化。“土木华章载廉德”、“典故风流数廉吏”、“梨园声中见廉义”、“匠心凝萃显廉心”、“红色传承谱廉新”5部分,组成展览主体。

  参展作品有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作品200余件,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民俗、党史故事、历史典籍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历史意蕴、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通过廉洁文化展品的创作展示,传承廉政文化,表达时代精神。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