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品传统年俗 “串”趣味童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周利芳 通讯员 郭芳芳 2023年01月18日 09:44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小朋友了解新春传统年俗、感受浓浓的年味,1月16日下午,长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招商银行滨河支行共同邀请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朋友一起开展“品传统年俗‘串’趣味童年”亲子DIY手工活动,现场制作冰糖葫芦和雪花酥,让小朋友在活动中品民俗、寻年味。

  冰糖葫芦和雪花酥都是我国的传统小吃,也是每年春节不可或缺的“年味”之一。活动中,手工老师现场向小朋友和家长们展示了冰糖葫芦的制作工艺,如何熬糖,如何沾糖……小朋友们听得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很快,各种水果被分成了若干份,大家用长长的签子将准备好的水果穿成串儿,将熬制好的糖沾到自己的串儿上。不一会,一串串诱人的冰糖葫芦已经摆满桌面。接下来,手工老师又给大家介绍了雪花酥的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小朋友们轮流体验了一把:按比例倒入黄油、融化棉花糖、拌入奶粉、放入坚果、塑形放凉后切成小块,最后分发到每个人的手中。

  通过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和家长们学会了糖葫芦和雪花酥的制作技巧,也为家庭亲子沟通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受到了参与家庭的一致好评。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