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省城血液库存告急 爱心市民踊跃献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魏薇 2023年01月18日 08:06

  连日来,省城血液库存告急,1月15日,市红十字会、清徐县红十字会联合市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天,63名志愿者和爱心市民踏上献血车,为挽救生命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受新冠疫情、寒冷天气、高校放假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和血液保障任务面临最严峻的困难与挑战,严重影响患者生命救治。为保障临床用血,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市红十字会、清徐县红十字会联合市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市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开到了清徐县美锦大街广场。虽然遇上了降温天气,但数十名红十字志愿者和爱心市民在采血人员引导下,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依次进行抽血化验和体检,确认符合献血条件后,大家兴奋地捋袖献血。据统计,当天共有63人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了2.5万毫升,值得一提的是,献血者中还有两位血型是熊猫血。这些爱心市民用热血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了人间的大爱,为急需血液救治的病患送去了生命的礼物。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