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志愿者春节期间轮岗 确保为老服务不掉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李涛 2023年01月18日 08:01

  每天清晨总有一群人穿梭在各个小区的楼栋间,他们驻足在楼下,盯着楼上老人家卧室的窗帘是否拉开。窗帘拉开与未拉开的“小动作”,是公园路社区与空巢独居老人之间的“暗号”。1月17日万柏林区消息,该社区现已安排志愿者服务队,在春节期间轮岗,继续“窗帘之约”,确保为老服务不掉线。

  针对辖区空巢老人较多的特点,公园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建了“窗帘行动”服务队,选定年龄偏大、行动力差、体弱多病的老人作为服务对象,并与老人达成“窗帘之约”——窗帘若被拉开,表明老人安全,志愿者才会放心离开;若未被拉开,志愿者会立即前往老人家中查看询问,防止意外发生。该服务推行以来,辖区的空巢老人感觉住得更安心了,有啥事不用自己惦记,社区就主动“找上门”。

  快过年了,公园路社区党委联合省红十字友义志愿者服务队前往辖区“窗帘行动”独居老人家中送去春联及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每入一户,社区都会叮嘱老人,即便是春节期间,每天都会有志愿者提供各类为老服务,让老人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