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清风明月·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展在校尉营关帝庙展出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白嘉怡 2023年01月17日 22:47

  1月17日,由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关帝庙博物馆推出的“清风明月·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展览”在校尉营关帝庙展出。展览将持续至3月17日。

  展览由土木华章载廉德、典故风流数廉吏、梨园声中见廉义、匠心凝萃显廉心、红色传承谱廉新五部分组成,展出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作品二百余件。

  据介绍,本次展览深入挖掘三晋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清廉文化,依托校尉营关帝庙这座文物建筑,在传承、延续关公忠义精神和伦理道德品质的同时,扬正气、树风气,用赋有山西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阵地。

  展览主题为“清风明月”,可谓“多彩非遗映清风·匠心匠韵润民心”,紧扣时代脉搏,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弘扬历史和红色基因,充分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民俗、历史典籍、经典诗词、人物传记、家风家训等所蕴含的廉洁元素、历史意蕴、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太原市文物局协办,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关帝庙博物馆等承办。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