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市公园服务中心举行“龙潭湖——冰面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昕 柴杰梁 见习记者 胡荣 杜欣 2023年01月17日 17:56

  1月17日上午10时,太原市公园服务中心在龙潭公园举行“龙潭湖——冰面救援实战演练”活动。龙潭公园工作人员、安保人员联合北大街消防救援站、山西天龙救援队共计35人参加演练。

  考虑到冰面可能需要的多种救援方式,现场救援措施有:冰面探测技术、岸上救援、冰面切割与移除技术、单杆梯救援技术、入水救援技术、单绳救援技术(有意识、无意识)和充气艇救援技术等,同时安排心肺复苏救援等各项急救技术到位。

  此次应急演练按照统一指挥、综合协调、分级负责,采用实地、实战、真假人结合的逼真模式,内容包括事故的发现上报、预案启动、安全疏散、现场抢险、医疗救援等,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环节。通过演练,提升了公园冰上救援的应急组织能力,为全力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