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滨河东路三车追尾

交警提醒:行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通讯员 王必祥 2023年01月17日 09:36

  与前车保持合理车距,并做好充分的刹车预判,是避免追尾事故的关键所在。1月15日,滨河东路上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事故原因就是后车未保持安全车距。

  当天的事故发生后,交警小店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及时到达现场处置。经调查,造成事故的原因是第三辆小轿车在行驶过程中没有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发现情况后采取紧急制动措施不及造成追尾。因前面两辆车均属于正常行驶,故第三辆小轿车驾驶人李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在处理事故时,民警又发现,李某所驾车辆存在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最终,按照相关法规,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李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安全车距没有绝对标准,只有动态标准,影响安全车距最直接、最重要的因素是车速。当车速变快时,所需要的刹车力度、刹车距离以及反应时间内车辆原速行驶的距离都会相应增加。一般情况下,车速在100km/h以上时,安全车距在100米以上;车速在80km/h左右时,安全车距约为80米;车速在50km/h左右时,安全车距不低于50米;车速在40km/h以下时,安全车距不低于30米。春运期间,车流量增大,驾车出行需谨慎,尤其在快速路上行驶更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跟大车,学会点刹,切勿占道强超强会,减少交通事故风险。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