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涵盖民俗冰雪文娱

“锦绣太原中国年”旅游线路发布

来源:太原日报 2023年01月17日 09:25

  1月16日,市文旅局发布“锦绣太原中国年”主题旅游线路,涵盖民俗、冰雪、文娱等类别,邀请游客相约锦绣太原,过传统中国年。

  品味民风民俗游

  线路1:太原古县城—钟楼步行街—玉泉山彩灯乐园—中华傅山园

  亮点特色:太原古县城花灯绚丽,年味浓郁。游客漫步古城里,可赏花灯、品美食,观民俗,购年货,还可欣赏炫彩灯光秀表演。在钟楼步行街,可爱萌兔亮相,新春年俗庙会热闹非凡,祥狮拜大年、鼓舞贺新春等民俗展演活动轮番登场。夜幕降临,玉泉山景区流光溢彩,一步一景,造型优美、做工精细的花灯汇成了灯的海洋。在中华傅山园,大型如意灯会举行,龙灯、旱船、竹马、秧歌武术、杂耍密集上演。

  线路2:晋祠博物馆—蒙山景区—太山景区

  亮点特色:来晋祠博物馆,可参观晋祠“三宝”“三绝”,可参与体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如投壶、射艺、剪窗花、捏面塑和手工灯笼制作等,亲身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冬日蒙山满春意,这里有猜灯谜、闹元宵活动,还有兔年礼物、元宵送不停。太山景区小年盛大重启,春节、元宵节期间举办民俗表演、迎春书法展等活动。

  燃情冰天雪地游

  线路1:采薇庄园—曦岭滑雪场—青草坡莱芠小镇—玉泉山冰雪乐园

  亮点特色:采薇庄园滑雪场,一座有索道的滑雪场,这里10万平方米场地、6条不同专业滑道,可满足滑雪爱好者多样需求。太原曦岭滑雪场,市区最近的滑雪场,游客来这里除滑雪外,还可体验雪地摩托、雪上飞碟、滑冰等娱乐项目。青草坡莱芠小镇冰雪王国,有美丽的雪色城堡和多彩木屋,可以让游客在浪漫气氛中体验雪地坦克、雪地摩托等娱乐项目。在玉泉山冰雪乐园,电音与冰雪碰撞,美食与游乐结合,游客坐上雪圈从300米雪道滑下,可体验飞一样的感觉。

  线路2:稻田公园—店头古堡—晋阳湖公园

  亮点特色:稻田公园里,雾凇冰挂,晶莹剔透,宛若仙境。这里有免费冰车、萌宠乐园、稻田城堡、稻田市集、稻田小火车。在店头古堡,冰瀑挂于沟壑之中,定格了壮观,在光与影的完美配合下,给人惊险震撼的视觉感受。晋阳湖冰雪嘉年华面积2万平方米,有雪圈、雪车、动力雪地摩托、雪地坦克等娱乐项目。

  乐享文娱盛宴游

  线路1:太原方特—青龙古镇—太原植物园—华辰农耕园

  亮点特色:太原方特1月22日开园,举办方特潮味中国年,邀请游客观璀璨焰火秀,赏“生命之树”彩灯,共赴神画之旅。青龙古镇活动丰富多彩,有冰雪城堡、浪漫飘雪、炫彩冰挂、时光灯海、白日烟火秀、直升机空中巡游,还有传统的锣鼓、古风舞蹈、喷火杂技等表演。太原植物园发出约会春天的邀请,这里有四季花展、非遗文化展、气球巡游、航天航空航海梦幻乐园VR嘉年华等活动静候游客到来。华辰农耕园举办“迎春烟花秀暨国潮游园会”,上演浪漫的烟花秀,营造沉浸式光影世界,还会送出手提灯笼。

  线路2:山西博物院—普光寺—圆通寺—太原工人文化宫

  亮点特色:山西博物院里,“大展宏兔——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举行,带领游客深度了解生肖兔文化。在普光寺,“晋遇大唐建筑华章展”带领观众领略建筑营造技术魅力,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在圆通寺,“山西剪纸展”结合圆通寺文化历史和民俗文化,通过剪纸艺术展现民俗文化魅力。在太原工人文化宫,“盛世中国红—太原市红色藏品展”展出13个单元、2000余件文献资料及珍贵藏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记者贾尚志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