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钟楼街入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贾尚志 通讯员 乔丹阳 2023年01月17日 07:46

  1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我市钟楼步行街名列其中。

  钟楼街是太原市历史悠久的繁华街市,因一座钟楼而得名。2021年9月,历时一年半的提质改造工程,钟楼步行街蝶变新生,为千年府城增添一处观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2022年7月,太原市钟楼步行街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钟楼步行街始终以保护历史文化、传承街区商脉为核心,创新保护利用机制,整合街区各类资源,构建多元业态,完善服务功能,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老城会客厅”“历史文化新名片”和引领消费升级的新地标。2023年,钟楼步行街将继续深挖内涵,展示“人文迎泽”品牌精髓,增强“千年府城·首善迎泽”金色名片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