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玩游戏查隐患 多彩活动点亮学生寒假生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岳江涛 2023年01月17日 07:24

  玩沙盘游戏,看到更好的自己;查安全隐患,筑牢社区安全防线。连日来,三桥街道桃园北路东社区通过举办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丰富了辖区学生的寒假生活。

  1月15日,一场财富流沙盘游戏在桃园北路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12名学生围坐在圆桌旁,专心致志地用游戏模拟着未来人生。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有人惊呼、有人遗憾、有人兴奋、有人懊悔……每个人都希望在游戏结束时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游戏结束后,学生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并约好了下次一起玩游戏的时间。

  此前,桃园北路东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儿童议事会的成员,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孩子们重点查看了沿街商铺的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是否在店内存放易燃易爆品等情况。发现安全隐患后,孩子们立即提醒,社区工作人员随即下发整改通知书。活动中,孩子们还展开安全宣传,有针对性地宣传消防知识,店员和顾客纷纷为他们点赞。

  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寒假期间,社区计划举办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还能为他们提供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并营造社区关爱未成年人的氛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