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装修贷款不算住房贷款 公积金中心答疑释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3年01月16日 11:49

  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的人群越来越广,大家在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日常问题。1月12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就群众咨询较多的热点问题进行整理和解答。

  问:甲之前办理过一笔公积金装修贷款,现在新购商品房申请公积金贷款,装修贷款算一次贷款次数吗?

  答:以前办理过的公积金装修贷款不计算在住房贷款次数之内。

  问:乙的公积金在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办理贷款时还需要提供房产证明吗?

  答:太原市六城区以内缴存职工购买住房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其房产记录由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信息系统联网核查取得;太原市六城区以外缴存职工购买住房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需提供缴存地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的书面房产查询结果。

  问:丙的公积金贷款是2021年发放的,执行的首套房利率,2022年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后,丙的贷款利率什么时候调整?

  答: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规定,丙的贷款利率已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