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雪天车辆被困 交警援手相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齐向真 通讯员 李俊 2023年01月16日 11:47

  1月14日,我市迎来降雪,路面湿滑,一辆轿车在太原南站东广场的高架桥上打滑,无法前行。太铁交警张晋龙见状,热心帮助司机脱困。

  当天上午6时许,因持续下雪,导致地面湿滑,张晋龙巡逻至太原南站东广场高架桥时,发现一辆黑色私家车行驶速度缓慢,甚至停了下来。张晋龙随即喊话提示该车驾驶员注意安全。看到交警的出现,驾驶员赶忙放下车窗表示自己刚拿驾照不久,遇上下雪天十分紧张不敢开车。了解情况后,张晋龙在保证人员及车辆安全的前提下,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帮忙将车辆开到附近停车场,还向其讲解了冬季行车安全常识,驾驶员连声感谢。

  太铁交警提示:雪天路面湿滑,车辆行驶速度过快或紧急制动极易发生侧滑。因此,雪中行车要降低车速,尤其在弯道或斜坡路段更要提前减速。一旦发生侧滑,不要慌张,应双手紧握转向盘,切不可向相反方向猛打方向矫正。危险实在避免不了也别担心,需要帮助时,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交警解决。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