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年味渐浓情亦浓

阳曲县社区开展迎新春幸福来敲门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2023年01月16日 07:44

  “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我就知道,‘幸福来敲门’啦。”,80多岁的李先生笑盈盈地来开门,“呵呵,年岁大了记不清这么多人,我只知道你们是咱社区的‘红马甲’,常常关心帮助我们居民的贴心人。”连日来,在阳曲县委社区建设工委的安排下,阳曲县城12个社区将服务于民的红色“触角”延伸到社区的各个角落,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赠送“爱心防疫包”、走访慰问、送学上门……一件件民生实事在为民服务中“开花结果”。

  敲门助学 党的声音进家门

  “感谢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有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大礼包’,我就可以在家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用担心掉队了。”在领到城东路社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大礼包”后,老党员高转娥激动地说。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2个社区结合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辖区内开展“党员送学”活动,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学习“大礼包”走进老党员家中,与老党员促膝长谈,关心他们身体生活状况和所困所需,为老党员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并将《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百问》和学习笔记本等交到老党员手中,让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在家中就可以学习。

  敲门助医 新春祝福送上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开展“爱心防疫包”发放的同时,12个社区将春联与福字也一并打包组成“新春健康包”,送给辖区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将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居民身边。“经历三年的抗疫,我们的城市正在逐渐恢复‘健康’,临近过年时收到了春联和爱心防疫包,这种久违的节日氛围和浓浓的关爱,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居民们高兴地说。

  敲门助洁 爱心服务叩心门

  自社区工委联合阳曲家政、全昌物业开展“多样服务家政结对”“志愿关爱物业帮扶”活动以来,为辖区孤寡失能、重点优抚的老人和家庭提供上门家政清洁服务,保障他们的居住环境清洁。家住南坡街社区工程队宿舍的党员白爱平由于行动不便常年卧床擦不了玻璃,面对灰蒙蒙的窗户犯了愁。接到社区将上门服务的电话后,白爱平十分高兴,在白爱平家里,家政人员忙前忙后,擦玻璃、洗窗纱,还不忘把窗台、护栏也都擦拭一遍。这样的爱心服务让白爱平真正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与温暖。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做好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让群众生活更满意、更舒心,就是社区工作者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方式。”阳曲县委社区建设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工委将带领各社区进一步学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把社区建设成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

  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于慧媛 赵国华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