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新春走基层】动起来 让生命更精彩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周慧芳 2023年01月16日 07:11

大众滑冰公开赛成年组男子个人500米速滑比赛正在进行中。张勇 摄

  1月13日下午5时,天空中飘起了零星雪花,记者来到太原市许坦西街社区全民健身中心,看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健身场景,寒冷的冬天并未阻挡人们锻炼的热情。前来健身的居民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选择自己适合的方式科学健身,寂静了一段时间的运动场所初步恢复了往日生机。

  家住太原小店区的李女士在健身中心恢复营业的第一天就前来打卡。“现在预约线下课程的人很多,疫情让大家意识到通过锻炼提高免疫力和身体素质的重要性。”教练杜鹏飞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指导其循序渐进地锻炼。

  “健身中心包括健身工作室、篮球运动中心、羽毛球乒乓球运动中心、室外健身路径等,为周围居民提供了多元化的健身选择。”山西水勘院有限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付夺军介绍,2021年省体育局投入40余万元对位于该公司的许坦西街社区全民健身中心场地进行配套施工,如今已打造成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圈。2022年8月开业时,健身中心发放了3000余张体验券,让更多居民有机会参与到健身运动之中。

  记者走访发现,街心公园、健身步道、健身房等活动场所逐渐迎来复苏。“现在越来越觉得身体是第一位的,出来活动活动,精神头更好。”在太原市学府公园,刚打完太极拳的冯先生对记者说。

  春节临近,我省各大冰雪场地也热闹起来,玩冰滑雪为这个春节增添了一份别样的热闹。

  1月13日,第四届中国大同冰雪节大众滑冰公开赛启幕,近百名滑冰爱好者在冰面上快乐比拼。冰上舞龙、冰球、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大同滑冰爱好者为观众展示娴熟技艺、普及滑冰运动知识。来自大同、太原、北京、张家口、乌兰察布等地的参赛者,用激情与速度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近年来,我省全民健身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大群体工作格局,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各级政府充分利用春节、元宵节、国庆节和全民健身日等节假日,组织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各市具有地方传统特色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也不断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省体育局决定今年春节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大拜年”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科学健身公益视频推广展播、走基层送健康科学健身指导志愿服务、国民体质监测下乡等系列活动,促进城乡居民科学健身素养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