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万花筒

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裴云锋 2023年01月16日 07:09

  1月14日晚,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在平遥古城盛大开幕。本届电影展将延续原有节目架构,继续围绕展映、产业、教育、学术四个板块举办相关放映和活动。

  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介绍,本届电影展以“平遥密码CODE≠COLD”为主题,号召大家来到平遥,传递热量,温暖迎春。本届电影展产业板块,16个剧本项目、12个制作中的电影项目以及18部具有影视改编潜力的文学作品分别入围“平遥创投”“发展中电影计划”和“迁徙计划·从文学到影视”三个产业单元。另外,得益于近年来我省电影文化建设、产业政策和平遥国际电影展的成功举办,山西电影异军突起势头强劲,今年共有6部山西影片入围平遥国际电影展,“从山西出发”单元4部影片入围,3个山西剧本项目入围“平遥创投(PPP)”单元,山西女作家笛安的长篇小说获选“迁徙计划”。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