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开展“两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3年01月15日 07:51

  1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消息,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十县(市、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1月9日至13日,太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分3个工作组联合县区执法机构,分别赴小店区、尖草坪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和阳曲县等地督导,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深入蔬菜基地、生猪屠宰场、畜禽养殖基地,检查农业投入品使用、生产档案记录、相关资质、台账记录等情况,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1家。通过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对发现问题的农产品生产企业下达了2份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深入种养植基地开展执法抽检,共抽样番茄、芹菜、冰菜、鸡蛋等10个批次的农产品,送相关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深入宣传,对农产品生产主体再提醒、再强调,告知其法定义务和违法后果,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尚德守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