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张梦 2023年01月15日 07:19

  1月13日,我市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为市儿童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以及省城部分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送去慰问物资,并送上新春祝福。

  当天上午,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员来到太原市儿童福利院,为这里的老人和孩子送上米、面等生活物资50份,以及中国红十字会生活包10个(包含棉衣、棉被、大米、糖果等)。下午大家又开展“博爱送万家”慰问走访活动,入户慰问了省城部分人体器官捐献者的家属,向这些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

  据了解,“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发起,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面向人道关爱对象开展走访慰问。今年,市红十字会联合相关单位开展“送爱心上门,送温暖到家”活动,走访慰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志愿者和家属,以及省城的特困家庭、低保家庭等城乡困难群体,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此次,市红十字会从“博爱一日捐”捐款中筹措约32万元购置慰问物资,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也同步开展相关活动,切实为生活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