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邮储银行太原西华苑支行“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在行动

作者:晓彤 2023年01月13日 17:23

  近日,邮储银行太原西华苑支行组织员工组成“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针对老年人和儿童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存款保险有制度,放心存款有保障……”考虑到老年人年纪较大、理解能力较弱的情况,为提升宣传质效,该支行工作人员将存款保险知识要点编成诗进行讲解,让老年人在开心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存款保险的含义及用处,让他们能“听得懂、理得清、记得住。”同时,工作人员用身边真实案例,提醒老年人不要将钱放在家中潮湿的角落,在方便时将钱存放到银行。

  该支行“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来到金太阳幼儿园,变身宣传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钱”的课。用简单易懂的话术与孩子们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让他们认识10元、20元、50元等各种券别的人民币,并让他们知道“压岁钱存进银行很安全”,帮助他们了解银行的作用,学习理财知识,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小小金融知识的种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年人和儿童群体是重点关爱的对象,邮储银行太原西华苑支行将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编:鄢妮)